今天學校有為高中生準備的オープンキャンパス(open campus)活動,

想說也去看一下好了,於是和我的鄰居Kai還有Kenbun還有他們的チューター(小老師)研登(Kento)和愛(Ai)約中午一起吃完午飯之後過去學校。

不過因為沒有確切約時間,我和kenbun提早了一些起床,

後來發現沒有那麼早就又倒回去睡XD

中午的時候大家一起去超市買菜回來,

研登和愛煎了お好み焼き(大阪燒)(順便一提大阪燒和廣島燒差在廣島燒有加麵進去.....的樣子)

我把kai桌上剩下的洋蔥用奶油炒了,還有把昨天晚上醃的小黃瓜拿來大家分著吃

(是說日本的醃漬物幾乎都是鹹的啊,而超市賣的醋也都不怎麼酸

Kai還有Kenbun包了水餃,不過因為買來的水餃皮太薄了,所以最後只好用煎的。

 

SAM_0148.JPG  

聽說在關西お好み焼き是家裡常吃的料理,

不過超市賣的お好み焼き醬料有點太鹹了(對我來說)

SAM_0149.JPG  

自己包的水餃,意外的還蠻有樣子的XD

 

 

 

 

從買菜到吃飽大概花了快三個小時的時間。

吃飽了到學校已經兩點多了

大家也差不多要收工了

SAM_0174.JPG  

這是オープンキャンパス(open campus)的海報,我覺得好有意思!

簡單俐落,而且好像真的有open的感覺www

 

原本走路到學校大概要30分鐘,

走快點20分鐘就可以到達(不過腳會很痛XD)

但是坐公車的話,只要6分鐘就到了!

SAM_0151w.jpg

 

公車上面有個對坐的椅子,

旁邊這位是研登。

(不過我還沒有說我會把照片貼上來,所以就先貼個海苔吧!) 

 SAM_0154w.jpg  

對坐的椅子so酷!

左邊是師範大的kenbun,中間是北京師範大的kai,右邊是愛。

 

SAM_0153.JPG
這張只是要證明日本是駕駛座在右邊。

我剛來日本的前兩天,還因為有人從右邊上車然後把車開走的景象而嚇了一跳,

後來想到日本是右方駕駛才覺得自己大驚小怪XD

 

天理大學的主建築物和天理小學、天理教廳(大概像是天理教的辦公大樓)、天理參考館(放了很多東西的博物館)連在一起,

所以也充滿了天理教的風格。

 

SAM_0169w.jpg 

天理大學的行政大樓。

研登看到我在照相之後就對鏡頭比了ya,

拍完之後就自己吐槽說:看起來像觀光客一樣,其實我是日本人啊。

 

SAM_0170.JPG 

行政大樓前面的......販賣部?

販賣部旁邊是南都銀行的小小辦事處。

 

SAM_0171.JPG 

行政大樓旁邊一點

這裡有普通教室,一樓大廳是學生休息處(有點像交誼廳),最旁邊有電腦教室。

 

 SAM_0173.JPG  

行政大樓的對面是研究大樓,

因為國際交流部在研究大樓,所以這一個禮拜我們最常跑的就是那一排楓樹後面的研究大樓了。

 

 

這裡是研究大樓的後面,有圖書室(有書、影音資料的自習室,應該就是我們的圖書館),還有一間(看起來)很神聖的圖書館(其實比較像是圖書收藏館)

旁邊還有網球場啦,一號館(最舊的一棟教學大樓,所以有很多關於一號館的鬼故事)

SAM_0155.JPG 

路上種滿了銀杏,很期待十一月這裡樣貌

 

SAM_0156.JPG 

圖書館。

雖然不大,但是裡面非常的驚人。

(因為館內不能拍照,雖然我不小心拍了,但是還是收藏就好)  

二樓的資料室裡面展示古事記的抄本、伊勢物語的抄本、懷風藻的抄本等等的資料,

學過文學史之後再來看這些抄本、複製樣本,

就會覺得很感動。

尤其是看到上面書寫的文字從萬葉假名、片假名一直變化到最後現在比較熟悉的平假名與漢字,

不僅感受到歷史的時間是在流動的,

也會覺得日本的文化和中華文化關係密切。

 

SAM_0160.JPG 

從銀杏道路再往裡面走,就是學生宿舍了。

上面照片的木造建築物,是雅樂部的學生練習雅樂的地方。

 

而對面呢,

就是大家為之瘋狂的弓道部了

(想當初P女的時候,去日本的高中時候剛好是社團活動時間,

大家看到弓道部一整個瘋狂啊哈哈)

SAM_0162.JPG 

這裡記著社團活動的內容。

 

SAM_0168.JPG

掛著非常多的獎狀。

弓道部的學姐說,前輩們常常會回來指導後輩,所以才會有如此的成績。

SAM_0163.JPG 

感覺非常莊重的弓道場。

我們在這裡吵鬧真是對不起了

 

SAM_0165w.jpg 

這位學姐非常親切的向我們解說,(喔真的是很可愛的學姐,衝著這位學姐我想加入弓道部(喂你!))

還讓我們拿看看練習用的箭、拉弓。

不過弓和箭並沒有想像中的重,感覺非常的有趣。

 

SAM_0166.JPG   

(我們一旁這麼吵鬧,真是對不起了)

 

這是今天我們自己的open campus

喔趁著今天去學校,也順便確認了選課的內容,

我總共修了10堂課,

原本還想其他的課程,但是kai說其他科系的課程就等下學期吧!

想說也對耶,習慣了授課方式,才會有餘裕去享受所有的課程。

是說我又修了日本史

 

然後我也把從台灣帶過去的月餅(像綠豆椪那樣的糕點)作為謝禮送給了幫了我們很多忙的村田老師。

(「気持ちです。」研登幫我補充這是一點小心意wwww)

希望老師們吃得習慣(合掌)

是說送過去的時候,老師們都很驚訝的樣子

(為什麼啊

國際交流部的部長(大概是....)和我到的那天來接機的山田老師都站起來道謝反而讓我嚇了一跳

山田老師還跟我說禮拜一是中秋月圓

唔哇,好像該做什麼是慶祝一下才好?

(結果晚上我們決定星期一要去奈良玩耍

總之謝謝國際交流部的老師們了(合掌)

 

 

 

回來的路上,在商店街看到了現場作畫的青年。

有意願發五分鐘等候的人,讓他看一下臉,

他就會依照你給他的印象寫一張字畫。

昨天的時候也碰到了,所以請他幫我寫了一張

SAM_0178.JPG  

內容我覺得很棒,

大要就是說,穩定踏實一步一步走下去。

那個人也是天理大學的學生,感覺so酷!

而且這張字畫的報酬是由自己的感覺而定,

不過昨天我身上的錢快沒了,

所以加上給妹妹的禮物那一張,我只給了200日圓。

對不起

如果明天在商店街還有看到他的話,請他再寫一張「陳」的好了。(陳家專用的意思www)

 

 

 

 

 

最後問一下,有誰知道這是什麼?

看起來像獅子,但是好像也不是,

很有沖繩的感覺說。

放在研究大樓前面,

但是只有一隻........

SAM_0175.JPG   

 

 

 

啊對了對了,

大家想看什麼內容?

我有點沒有東西可以寫了

(昨天就偷懶沒有更新wwww)

創作者介紹

未央少年記II

喀紫里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芷
  • 那個字臉soooooooooooooooooooooooo可愛(擊中)
  • so酷炫!!我也是被擊中之後就跪到他面前去了XD

    喀紫里 於 2011/09/10 21:44 回覆

  • kenbun
  • 用海苔好像靈異照片喔
    怪不舒服 哈哈哈

    めっちゃ怪
  • 真厲害,找到這裡來了。
    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幫你把海苔撕掉喔

    喀紫里 於 2011/09/10 21:45 回覆

  • JU LING CHEN
  • かずりさんへ
    你說的那一隻好像叫高麗(石)犬喔...
  • 喔喔!好的,感謝感謝!找個時間我去問看看老師,因為一般石獅石犬都是一對的,但是這裡只有一隻實在很奇怪

    喀紫里 於 2011/09/12 22:09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