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252.JPG  

奈良鹿真是多到讓人看到天堂的感覺。

放眼望去,只要是在奈良公園的境內,都會看到貌似溫馴可愛的神的使者。

 

不過這都是假象

 

這隻是在奈良國立博物館前面遇到的鹿,

看起來很優雅的坐在告示板前面,

拍照的時候還不會很任性的撇頭(不過鹿就是有點任性才可愛

SAM_0257.JPG SAM_0255.JPG    

這張看起來像在問拍完照了,啊吃的咧?

 

總覺得我還是沒有辦法很好的駕馭我的相機阿蔥=3=

照片的顏色讓人不太滿意。

 

SAM_0261.JPG 

這隻就是角太有威脅性,

所以被切掉了。

我們來的這個時期剛好是雄鹿的發情期(據說)

Kai說鹿弄得滿身泥巴和水的時候,就是在發情了。

.........所以這隻鹿的毛是因為泥巴乾了所以才會變這樣喔?

(因為我怕被鹿踢所以不敢去驗證XD)

 

 

 

SAM_0265.JPG 

這是一隻和朋友在樹旁休息的鹿,

同行的友人看到這隻鹿就很驚訝的說:唉呀,牠怎麼帶便當了?

仔細看這隻鹿的嘴巴旁真的黏了一根草XD

 

 

SAM_0268.JPG  

順便介紹一下這是奈良的汙水道蓋。

左下左是我的鞋子的頭。

 

SAM_0267.JPG  

順便一提,奈良也有人力車,

如果覺得來奈良就是要嚐遍各種風味,

那就坐上去吧!

不過我們這些窮光蛋推測價錢應該不便宜

(有人坐上去之後叫車伕衝上坡

 

 

 

 

在奈良,鹿最大。

不知道是這隻鹿把這裡當自己的地盤,

還是真的會看過馬路的時間,

這隻鹿過馬路的時候剛剛好是四個信號燈都變紅燈的時候。

 SAM_0270.JPG 

小鹿狀態:前往東大寺!

 

SAM_0272.JPG 

小鹿狀態:到達目的地。

 

 

一進到東大寺,

鹿的數量和遊客的數量就成正比的往上垂直攀升。

SAM_0273.JPG

 

時不時就會聽到有尖叫聲傳來,

然後大家就會看有一群鹿圍著一個人在移動

對,正如傳說中的一樣,鹿群對鹿仙貝相當的沒有抵抗力。

奈良的鹿大概都知道攤販上的鹿仙貝一定要交到人的手上才有機會進到嘴巴裡,

所以鹿群都會聚集在賣鹿仙貝的攤販附近,

IMG_0070.JPG

 

IMG_0071.JPG

然後當有人買了鹿仙貝之後就會變成這樣。

 

有時候小鹿們太想吃鹿仙貝,靠得攤販太近,

攤販的大嬸阿姨還會不客氣的拿拐杖推牠們。

有一隻就是靠近鹿仙貝太近,結果就被大嬸用拐杖揮,

那隻鹿大概也知道大嬸不會對牠動粗,所以就不理會大嬸的攻擊,

於是鹿仙貝大嬸就使出了絕招:用身體很用力的把鹿推離一小步距離。

大家看到了都發出了驚嘆聲with笑聲,

鹿仙貝大嬸很得意的對我們說:我很強的!

 

 

 

看到那麼多壯烈犧牲的前例,

同行的大家都不想買仙貝,

可是看到鹿好可愛好想玩一下

所以我趁著附近鹿少的時候買了一份仙貝。

(原本還想比價的,但是鹿仙貝公定價150日圓,根本沒得比)

 

聽說鹿仙貝人也可以吃,只不過沒有味道,

既然花錢買了,當然要先來嘗一口

SAM_0274.JPG 

.......嗯,沒味道
(哇喔,我的劉海看起來像挑染,天理的流氓到奈良來撒野了XD)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所以同行的大家也都掰了一口來吃

.......嗯,沒味道。

 

 

 

SAM_0275.JPG  

為了不要成為那些活生生血淋淋的悲劇,

所以我們先來演練一次餵鹿的技巧

 

 

 

 

 

SAM_0277.JPG 

很好,就照這樣的氣勢去餵小鹿吧!

(ㄎㄅ這樣最好餵得到鹿

 

 

但是這時候附近的鹿........

 

SAM_0278.JPG 

正在玩水,

Nobody bird me!

 

 

最後我百般打擾在橋旁閉眼休息的鹿,

終於有一隻鹿理我(手中的鹿仙貝)了!

牠是這一天裡面我覺得最可愛的一隻鹿,因為牠是第一隻理會我(手中的鹿仙貝)的鹿!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牠好像.......狗

SAM_0279.JPG

不過就在此時,相機阿蔥的電池沒電了

然後我也忘了帶備用電池,幸好還有一隻iphone可以頂替

 

手上有鹿仙貝之後就瞬間變成動物園管理員了我XD

因為我把其他的仙貝藏在包包的小袋子裡,

手上的仙貝餵完了就從包包裡面拿仙貝這動作更像管理員XDDDDDD

327904_266374883383019_100000315294725_892581_857964368_o.jpg  

有人分享過,餵鹿有幾個小訣竅,

鹿仙貝掰成幾片才能餵比久;

再餵之前也可以試著拿仙貝誘惑一下小鹿(當然如果被很多隻鹿圍著的話,不給仙貝就準備吃口水吧........

還有鹿仙貝餵出去之後,不要馬上放手,

這樣才像動物管理員這樣才有機會拍照。

(不過我超怕鹿舔到鏡頭

是說這兩隻還為了我(手裡的鹿仙貝)大打出手,

打到兩隻前腳像袋鼠一樣揮拳出去了

 

 

 

 

 

鹿仙貝被吃光光之後,繼續往東大寺走。

 IMG_0069.JPG   

(似乎只要是世界遺產,都會有這一塊大石,春日大社前也有)

IMG_0072.JPG

這座應該是東大寺的南大門,

進入這個門之後,

裡面還有很大的腹地,也有很多鹿。

順便一提,東大寺是華嚴宗本山,所以大門上面寫著「大華嚴寺」。

 

IMG_0074.JPG 

東大寺大門前的鹿,

牠的睫毛好長好讓人在意!!!  

 

 

在大門這邊,

左右各有一隻金剛力士,

一個是啊形,另外一個是哞形。

在日本的佛教寺院中,啊形和哞形出現的機率很高,

分辨的方法是看嘴巴,

開口的是啊形,閉口的是哞形。(.......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IMG_0079.JPG 

IMG_0080.JPG 

 

 

 IMG_0073.JPG

東大寺的大門前掛著的燈籠。

燈籠上的應該是天皇家的十六瓣菊吧。(手上沒有圖鑑,所以只能靠印象了

東大寺也列屬在南都七大寺之一,因為建在平城京以東,所以稱作東大寺(所以相對的也有一座西大寺)

東大寺是全日本68鎖國分四的總寺院,別名又叫金光明寺天王護國之寺。

護國之寺用上了天皇家的十六瓣菊,大概也可想而知了。

 

 

IMG_0081.JPG 

在大佛殿之前還有這一個大門,

但是平常是不開放給參拜者進出的。

 

IMG_0082.JPG 

不知道為什麼剛進東大寺的時候烏雲有點多,

東大寺上面的兩個金角很可愛,

可是臨時抱佛腳的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這次來東大寺,本來很期待去參觀法華堂的,

不過正逢整修,一直到平成25(大約是後年)都沒有辦法進去參觀

因為之前看到資料說,

東大寺的規格和特定建築群是按照唐代最高級的寺院規格,而法華堂內的擺設也是唐代寺院特有的風格。

重點是這樣規模的寺院,就連現在的中國也沒有,

所以東大寺就更顯得珍貴了。

沒有辦法參觀法華堂真的有點可惜

 

IMG_0084.JPG 

這是大佛殿前面的金銅八角燈籠。

也是國寶

 

 

IMG_0092.JPG 

這是大佛(盧舍那佛)。

拍照拍不出大佛莊嚴的樣子,

大佛像高14.98公尺,

在這裡,我又只是蓮池下的一隻小魚了。

 

IMG_0093.JPG 

旁邊還擺有這個蓮瓣的仿製品(的樣子)

大佛乘坐的蓮花,就是由這個蓮瓣組成的。

蓮瓣上面刻著佛和菩薩還有其他的神明。

 

 

IMG_0097.JPG 

鬼瓦!!!!

話說手塚治虫的《火之鳥》的「鳳凰篇」,就和東大寺相當有關係。

獨臂的我王做出了令人震驚到說不出一句話的鬼瓦,

但最後還是失去了唯一的手臂,

而橘諸兄和茜丸打造的大寺,最後竟然慘遭祝融........

再看到這個鬼瓦,就會讓人想到我王從無惡不作到最後融入山林遠離塵間。

(對手塚治虫有興趣的人,我誠心的推薦《火之鳥》這一部漫畫,

敝人認為這是手塚治虫的最高傑作,甚至可以買來當作傳家寶。)

 

IMG_0099.JPG 

東大寺的大佛殿還有一個有名的景點,

據說穿過這個柱子,就會平安健康。

但是要是卡在裡面就尷尬了。

(感謝Kembun的示範)

 

等逛完了大佛殿,大家買完了土產,

出東大寺已經兩點了

在附近有一個集合式的餐飲服務站,

我們在那裡速速吃了午餐,然後朝春日大社出發。

 

IMG_0108.JPG  

因為在大太陽下走了很久,所以大家幾乎都點了蕎麥麵(屬性:涼)

 

 

 

快看!有人搭人力車了!!!

不過車伕大哥真厲害啊,三個人在車上耶!

IMG_0111.JPG

 


過了大馬路之後,就開始進入到春日大社的境內了。

IMG_0112.JPG 

IMG_0116.JPG

在小林子裡面,到處都看得到這樣的牌子。

至於柵欄裡面有什麼,當然是鹿囉。

 

IMG_0115.JPG
IMG_0114.JPG

小林子裡還有這樣的詩碑,

不過敝人才疏學淺,不知道這是什麼

 

IMG_0122.JPG

過了小林子之後,就是這樣子的步道了。

往右邊就是舉行切鹿角的鹿苑。

 

走到神社的鳥居前,首先會看到這個↓

  IMG_0123.JPG 

簡單來說,這就是贊助廠商吧!

 

而鳥居則是長這樣子。

IMG_0124.JPG 

春日大社像是靠著山蓋上去的,

裡面所有的建築物看起來雖然又老又舊,

但是整體而言不失它的莊嚴、卻又有著一種和自然相處融洽的氛圍。

 

 

 

IMG_0125.JPG 

鳥居旁的石像。

春日大社的建設者是藤原不比等,

所以在這裡,出現了藤原家的藤紋。

(其實藤源家流派很多,我也沒有很把握這就是藤源不比等的藤紋

 

IMG_0126.JPG 

鹿的造形真的好棒!!!

 

 

把自己洗過一遍之後

再往裡頭走一點,就到了春日大社的本殿了。

IMG_0128.JPG 

這次我們沒有進去裡面參拜,

只停留在幣殿。

然後在這裡,我開始了收集朱印的旅程

 

 

 

我最喜歡的是這個西迴廊的燈籠。

非常像是遊戲「朧村正」裡的畫面,

一整排的燈籠,果然數大就是美啊!

IMG_0134.JPG 

在春日大社我還有抽一隻籤,

不過因為是末吉,所以我就把籤留在神社裡了。

 

 

 

離開春日大社,筆直走下去就會直接進入奈良公園。

這個區域的奈良公園也有很多鹿,

不過因為經過的人少,所以鹿群看起來也不那麼的興奮XD

到是很多人在這裡專心拍小鹿呢!

IMG_0137.JPG 

 

 

這是立奈良公園的門口的一之鳥居。

IMG_0140.JPG

IMG_0139.JPG 

 

 

 

 

 

快看!小鹿過馬路了!!!!

IMG_0143.JPG 

 

 

這次的倒數最後幾個景點之一,

就是到春鹿釀造試喝日本酒

IMG_0145.JPG 

奈良是最先受到中國文化影響的地方,

日本的酒也是從奈良這裡開始發展出去的,

所以到奈良,總覺應該來喝喝看當初從中國傳來的酒,到今天變成了什麼樣貌呢?

 

 

IMG_0147.JPG   

 

只要附400日圓,

就會有一個春鹿自己做的小杯子,可以試飲五種酒,

試飲之後小杯子還可以帶回去作紀念。

試飲的酒的酒精濃度在15~18%左右。

IMG_0153.JPG

我們剛好碰到了兩個來自台灣的旅客,

大家是看了堂本正直才知道這裡的呢,還是看到部落客的遊記分享呢?

 

IMG_0152.JPG 

(這是最後一杯最特別的大吟釀,裡面還有白色的沉澱物)

如果是很喜歡喝酒的人,

來到這裡應該會很開心吧!

而且這裡的酒很便宜,品質也很有保證。

 

 IMG_0154.JPG 

這一組琉璃杯真的好漂亮,

但是一個要叫2000千日圓以上,

所以拍照過乾癮就好。

 

 

 

喝完之後,

大家紅著臉走出了春鹿釀造

氣氛開始變得很歡樂,謝特大家醉了啦哈哈

 

 

這是最後一個景點了。

距離春鹿釀造所在的奈良町附近的猿澤池。

聽說夕陽黃昏時是最美的時刻。

可惜我很不會欣賞湖泊........

IMG_0163.JPG 

 

 

 

這天是中秋節,

日本除了也有賞月的活動,

在中秋這個節慶,奈良還有「采女祭」。

(不過是小小的一個祭典而已)

照片裡是工作人員在放置水燈。

IMG_0164.JPG 

(是說這張和前面一張是差不多時間拍了,怎麼顏色差這麼多

 

 

IMG_0165.JPG 

猿澤池旁的采女神社。

 

 

原本有計畫要看看采女祭的,

不過中途發生了一些意外,所以後來趕在祭典結束前人潮還沒出現前就先離開了。

 

大家在大太陽底下走了一整天好像有些暑氣,

喝酒前又有些空腹,

所以一整天下來就有些不太舒服。

Kenbun還在街上睡著了(他本人表示是睡著了,可是我們看起來像是昏過去了

總之在來到日本的不到一個月,

提議要去春鹿釀造的我讓大家痛下決心從此不喝酒了

真是罪孽啊我抱歉。

(而且我還沒事就更罪孽了)

 

 

 IMG_0192.JPG  

 

回去的時候,

還遇到了另外一批來奈良玩耍的同學

當然Kenbun的事蹟就一直被拿出來說嘴

(同學表示這大概到一年之後還會被當茶餘飯後吧!)

 

 

 

 

(喔耶我終於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喀紫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