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隔壁鄰居kai去走了山邊之道的北路線。

SAM_1031.JPG

很好笑的是,我帶了相機帶了廣角鏡卻沒有記憶卡

所以只拍了這麼一張XDDDDDD

 

 

今天的路線是按照這一張地圖走的

(地圖是在石上神宮隨手拿的,然後就在昨天很隨性的決定要去走看看)

SAM_1045.JPG  

原本是要從石上神宮出發的,

不過問了社務所的人,

他說我們有腳踏車就很方便,可以直接從神宮前的道路出發,

不過這樣就沒有繞到神宮後面的森林,

有點可惜.......

嘛,反正神宮很近,可以常常去晃晃。

 

是說我們是從地圖的右邊出發,

從中間靠右邊被藍筆圈起來的「道標」附近開始

沿著深色的路線一路走道左邊的「弘仁寺」。

 

途中經過比較大的景點是白川水壩,

不過一路上都是鄉村景色,

滿滿的稻田風景,

顏色看起來翠綠又溫暖的森林,

還有走了兩段山中小路。

其中一段是經過鄉野人家然後從小道鑽入竹林中的細道,

兩旁都是高聳的竹子,

小路是拱起的土地,而竹子是從兩旁較低深的低地中延伸到頭頂。

走這一段路的時候真的有小小的翻山越嶺的感覺XDD

 

後面還走了一條往弘仁寺的山路,

這條走的是年代久遠的石階梯,

感覺就像是要去山中的寺院修行一樣。

 

不過雖然地圖上看起來有點遠,

其實走起來很近的。

(我覺得日本人在地圖上都有點誇大XDDD 不過這張地圖畫得非常清楚,很多遇到岔路的細節都畫出來了!

所以今天能完全沒走錯也是多虧了這張地圖

 

是說弘仁寺是一個不大的寺院,

(規模當然是沒有辦法和東大寺相比的)

不過非常的清幽,

聽說好像很多人會帶小孩子來這裡過七五三。

寺院中也藏有一些重要的文物。

我們到的時候,正好有一群老爺爺老奶奶坐在寺務所的建築旁吃午餐(便當飯糰麵包之類的)

因為大家都安安靜靜的,剛走進寺院範圍我還以為沒有人 

 

今天天氣很好,沒有拍照真是可惜wwww

 

 

然後然後,

在路上我們看到了很多毛毛刺刺的東西,

仔細一看竟然是栗子!!!

好多栗子裹著毛毛刺刺的外殼掉在地板上,

不過也許是太美味了,

栗子大多都不見蹤影。

我們沿路撿了幾個,

後來撿上癮了,在竹林小道那邊還跑到小路旁較低的地方翻找

另外在一個蓄水池旁邊,也撿到了好多栗子。

我第一次聽到栗子砸到地上的聲音這麼清脆響亮,

屁顛屁顛的跑過去看,是一個超大顆的栗子!

SAM_1039.JPG

看!這麼大顆!

 

不過栗子的外殼真的有夠扎人,

手指被刺到的地方到現在都還隱隱作痛

 

 

除了栗子,還撿到了柿子

SAM_1037.JPG  

 

今天根本是撿栗子撿柿子到飽

回來之後把撿來的柿子和栗子對分,

雖然不多,不過這個栗子,在超市大約也要400~500日圓左右我記得。

是說我還不曉得栗子要怎麼料理才好,

應該趕快學幾道來吃應景料理

 

SAM_1041.JPG 

是說有誰知道,左邊那個像是番茄形狀的,也是柿子嗎?

它好像柿子,我覺得它只是長歪了.........

 

 

 

 

 

 

 

最後附上秋分的時候,

在鄉間小路看到的彼岸花。

出去的那天雖然天氣不錯,不過因為下午四點多了陽光不夠充足。

不過日本的彼岸花還真是多啊,

水邊幾乎都有長彼岸花!

照片裡稻田間的紅紅一片都是彼岸花。

SAM_0879.JPG     

 

 

 

彼岸花的花名是石蒜,

梵文裡叫做曼珠沙華

維基百科裡寫了很多關於彼岸花的資料,

比如說:葉落花開,花落葉發,永不相見,因此在日本傳說中,此花便帶上了死亡和分離的不祥色彩,較常用於喪禮。

    此外,因為這花開的時候不見葉,有葉子就看不到花,所以這花帶有孤獨的意味

    「彼岸花,開彼岸,只見花,不見葉」

    「花與葉,生生世世不能相見」

    然而在中國傳統中並無此種說法,石蒜反因其鮮艷色彩而成為常見的喜慶用花。

    彼岸花是開在黃泉之路的花朵,在那兒大批大批的開著這花, 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又因其紅的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 也是這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而人就踏著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與陽間分離。

 

 

也許是我想像中的血色般的火紅色不太一樣,

我覺得彼岸花的顏色,其實紅的很像人世間的顏色,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

真的看到彼岸花,並沒有給我血啊火紅的印象。

不過長在稻田間、水邊的彼岸花真的很漂亮,

那個花形真的是美到不像人間物。

 

SAM_0877.JPG

 

不過這張不知道為什麼對焦對到後面的花了,

我明明想拍的是前面的花啊wwwwww

 

最近再去看,彼岸花都已經凋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喀紫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