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1047.JPG 

誠如標題,是amazon的開箱子文。

 

 

amazon網路書店有個很棒的功能:可以看到讀者的迴響。

想要找書來看的時候,就會上amazon看看大家的評價,

畢竟就算是文庫本,平均也要400日元起跳,

我的領域(上次在書店看到是被分類在Ladys文庫的地方耶)一本大約在500~700日圓間,

如果看到喜歡的都買的話,很快我就會吃到連蛋都沒有的泡麵了。

 

 

話說這次在amazon上買了三本書,

一本是其他書店的中古商品,上上禮拜已經先收到了。

昨天則收到了終於拿到庫存的amazon!

 

是說真是對不起佐川急便的大哥,昨天上完課回來看到信箱裡有不在票(類似送貨通知),

想說下午都不會再出去了,所以就打電話請急便公司再送一次,

不過中間有事出去了一下,沒想到就差那十幾分鐘就錯過了佐川急便大哥.......

看到不在票上面有寫說直接和送貨員約時間會比較方便,

讓對方白跑了兩趟也應該要說聲對不起,所以我就撥電話過去了。

佐川急便大哥大概想趕快把今天的貨全送完,問我晚上能不能收貨。

總之最後我在看世界體操男子團體決賽的時候,收到了佐川急便大哥送來的amazon,

真是太謝謝大哥了

為了我跑了三次而且還不能回家看世界體操

 

 

amazon的箱子就長這樣。

SAM_1046.JPG  

 

 

看起來是有點薄的箱子,

但是因為這次應該只有兩本書寄來,所以拿到一個箱子我有點驚訝。

 

 

打開之後,就像台灣的博客來一樣,

放了一些宣傳廣告。

特別是右邊那張有黑人小孩子的是無國境醫生的勸募宣傳單。

SAM_1048.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宣傳單下面的透明塑膠?

 

 

 

SAM_10501.jpg

 

傳單拿開之後就是這樣,

有一層保鮮膜.......塑膠膜 包著書.......

啊不要探究清單了,我把它模糊化了wwwwww

(不過昨天先翻了其中一本,感覺相當有意思,有興趣的再另外問我吧)

 

 

然後再仔細看,

是很厚的保鮮膜耶!

 

SAM_1053.JPG 

 

其實到這邊我都還摸不著頭為什麼要用保鮮膜塑膠膜包著書,

所以就把被保鮮膜包住的那一包拿起來看看,

 

 

 

沒想到!!!

 

SAM_1054.JPG 

竟然是黏著的!!!!

而且還黏得很牢,我用力一撕才撕起一大塊。

 

 

SAM_1055.JPG    

另一頭還沒撕開的樣子。

 

 

也就是說,amazon把書放在紙板上,然後用保鮮包起來,

用黏膠黏在紙箱裡後,最後再放進此次非購買品的廣告紙。

在還沒完全把書拆起來之前,我有試著把紙箱拿起來大力晃動,

因為書被牢牢的封在保鮮膜裡面,保鮮膜又黏著紙箱,

所以書本完全不會有撞到箱子四角變形的狀況。

 

日本的服務業真是.... 太令人感動了!

但是,日本你真的是個過度包裝的國家wwwww

你可直接把書包起來黏住就好啊,何必多用一塊紙板wwwwww

 

相較起來,博客來網路書局就輕便許多,

除非買很多書才會用到紙箱,平常都是用厚塑膠袋裝著,

不過相對的,書有時候就會有被壓到、凹到的情況。

 

另外我覺得amazon很棒的地方是,

即使是需要調庫存的書,也依舊保持新書的樣貌。

(最少我這次收到的是這樣)

以前在博客來買書,有幾次是買到像是放很久的書,

封面或者是書腰都有被磨損的痕跡。

不過次數也沒有很多啦,但是每當要買出版有點久的書時,還是會有點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喀紫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