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便當拍照,希望我可以持續帶便當的好習慣

 

似乎韓國的學生也開始帶便當了,

昨天在學生大廳看到韓國的學生在我們附近的位置坐下,

然後桌上跟我們這桌一樣都放滿了不同顏色的便當盒

 

有人發現今年的台灣學生總是吃自己帶的便當,

就猜是不是比較有經濟困難。

是啊,在旅遊上有相當的經濟困難啊!!!!!!

好不容易來到日本,還可以待一年,

所以才要盡可能的體驗留學生才有的生活。

而且日本交通費很貴,吃一餐便當就可以存下一筆到奈良的單程JR車費

為了出去玩耍收集朱印我心甘情願每天自己早起做便當

而且一個人吃菜的速度不快,有時候家裡菜放太多,還會很擔心菜會壞掉,

(每天晚上都會檢查一次這樣XD)

所以帶便當也可以順便解決剩菜XD

 

 

 

這個禮拜一台灣國慶日放假,

日本則是紀念第一次參加奧運,所以放了「體育之日」這個國定假日。

所以就沒有便當了。

(昨天在吃便當的時候我還在想說糟糕,忘記拍星期一的便當XD)

 

IMG_0267.JPG

星期二的菜色超簡單。

因為我早上在床上賴床的時候,完全想不到菜色,

所以就吃得很隨便。

還好有最後的兩隻章魚熱狗助陣XD

洋蔥炒的是(好像過期)豬牛混絞肉。

高麗菜捲裡面包的火腿、玉米、蛋(其實我想包的是豆干和乾燥香菇.......)

飯旁邊的火腿玉米蛋就是餡料炒太多包不進高麗菜的部分XDDDD

至於蛋黃色的就是前.打菜寢同志們最喜歡的雞蛋豆腐

在超市剛好看到有特價,所以總算買了來日本之後的第一個雞蛋豆腐

 

 

 

不過其實這樣的分量我吃不飽XDDDDD

但是說也奇怪,吃的時候都覺得好少,不過到了放學都還不會覺得肚子餓........

是因為日本比較早下課嗎?

換個角度想,這樣可以培養小鳥胃,剛好可以減肥這樣XD

 

 

IMG_0271.JPG  

星期三的便當。

因為星期二看到PEACH帶了義大利麵來吃,

好久沒有吃義大利麵了所以就決定菜單是義大利麵。

 

要煮醬料有點花時間,所以用的是超市賣的醬料包。

(不過超市賣的醬料包味道還不錯耶!目前為止我吃過三種不同的口味,每次都覺得很好吃.....當然還是專門店的醬料好吃啦)

醬料包是用拿波里口味的,裡面還有番茄,又酸又甜超得我心

另外還炒了火腿和金針菇、雞肉せせり(頸部部位的肉,很嫩,就算長時間煮也不會變老)

冰箱裡還有白花椰菜和青花菜,所以就切了一些下去汆燙。

勉強算是有吃菜了。

章魚熱狗是實驗品。日本的超商賣很多便當專用的料理用品,紅色的章魚熱狗(帶皮)就算是一個,

不過紅色的章魚熱狗比較貴一點,

所以這次買了去皮的一般熱狗。

既然去皮的肉狗也可以做成章魚熱狗,那以後就不會特別去買紅色熱狗了。

至於熱狗旁邊的是雞塊,前幾個禮拜買的一包一百日圓的冷凍食品。

乾乾硬硬的XD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微波後又放在便當裡涼掉的關係啦。

 

便當盒真的好小,煮好的麵條還沒有辦法全部塞進去XD

所以就飯盒塞麵條、菜盒也塞一點麵條

剩下的幾條就在廚房裡解決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喀紫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