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我已經在收拾行李準備迎接龍年了。

兔兒爺掰掰!我們要往傳說中的世界末日邁進了!

SAM_4103.JPG

 

 

 

最近都忙著玩耍,已至於去了好多地方都還沒有認真留下紀錄


很幸運的,在天理的其中一個朋友的小老師是茶道部的部員,

所以才有機會去茶道體驗。

老師從進入茶室開始一步一步地教我們這幾個歪國人,

看到我們跪得很不自然的時候還跟我們說:現在可以不用跪著,等一下有一定要跪著的時候再跟你們說。

當天每個人還自己親手刷了一碗抹茶。

SAM_2850.JPG

 

 


十二月初的時候和朋友PEACH跑去京都看楓葉,

第一次住背包客旅館,剛做完CHECK IN的動作,我們就開始用「我們家」來稱呼下榻的旅館;

第二天早上CHECK OUT的時候還不太想把鑰匙還回去

SAM_3732.JPG

雖然說去賞楓,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卻是西本願寺的大銀杏。

可惜相機電池不給力

 

 

 

 

天理的石上神宮楓葉紅得稍慢,

但是等我再去的時候,比較早變色的楓葉都已經掉了,

只剩下黃黃綠綠的葉子,一大片稀稀疏疏。還真有種「青黃不接」的感覺(笑

SAM_4093.JPG  

 

不過神宮外面還有一顆略紅的楓樹,讓我過點乾癮。

SAM_4106.JPG

 

SAM_4140.JPG 

SAM_4141.JPG   

十二月天理的銀杏葉也到了極限,紛紛落地,

那幾天好多人帶著相機腳架,要拍下金黃地毯的樣子。




十二月中的時候,有一場主題是「アニメ」的發表會。

因為發表會,所以認識了很多老師,也和其他的留學生熟絡起來。

不過當天太緊張了,所以我根本不敢回頭看來聽發表會的學生

SAM_4180.JPG 

 

 

 

冬至的時候,用我媽寄來的糯米粉做了薑汁湯圓。

當天剛好是TAMA的生日,所以就一起慶祝了。

SAM_4229.JPG SAM_4245.JPG 

用花生醬做出來的假桂冠花生湯圓XD

 

 

SAM_4258.JPG 

昌盛、毅志這兩位大哥也有來,

不過因為柔道部練習時間的關係,一直等到我們拍完了團體照要吃蛋糕時

兩位大哥才風塵僕僕的出現(帶著燒肉和燒賣出現!)

 

 




2011年的最後一次出遊,是在聖誕節後的環球影城一日遊。

一早出門時有八位團員,下午第九位團員加入之後,真的是很浩浩蕩蕩的一行人XD

SAM_4679.JPG    

 

讓我愛不釋手的鯊魚頭,可是一個鯊魚頭就可以讓我吃三個禮拜的飯......

SAM_4695.JPG

 

 

此行最大的目的就是看傳說中的大聖誕樹!

點燈的時候果然放了煙火。但是和台灣比起來,日本放煙火放得內斂許多(笑)

SAM_4750.JPG SAM_4793.JPG  

彎彎一輪月在巨大聖誕樹的襯托之下顯得好可愛!!




希望在日本可以看到真正的「瑞雪豐年」。

よいお年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喀紫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