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新的開始。新的開始也有了新的夥伴。

IMG_0738  

    

最近看到了許多有趣的食譜,雖然老是覺得做菜很麻煩,但是因為愛吃,所以最後還是屈服在食慾之下了。

雖然做的也沒有很好吃wwwww

話說話說,這個學期有只有兩天會在學校度過中午,所以便當也從原本的三次減成兩次。

本來想說會輕鬆一點,沒想到兩天都是從第一節開始上課,

也就是說每天都得七點就要起床做便當了(哭

每天早上要做便當、吃早餐、化妝,不七點起床不行啊


IMG_0773 

火曜日(星期二):蓮藕蘿蔔蒟蒻絲炊飯、糖醋蓮藕牛蒡、涼拌豆腐小松菜、蜂蜜芥末雞絲高麗菜

因為太久沒有早起做便當,我硬生生睡遲到七點半才起床,哥我差點被自己嚇死!

所以做好便當之後也來不及拍照就趕著出門了。

順便一提,我用Mr.Donut的點數換了新的便當盒!

看起來容量比較大,但是其實根本沒有差喔(難過

我還是和以往一樣都吃不飽XD


糖醋蓮藕牛蒡是我的便當裡出現率最高的一道菜,原本想要做蓮藕金平,可是少了麻油,又怕買了用不完,所以只好放棄。

我非常嗜酸嗜甜,因此醋和糖的量都放得特別多,最後反而顯得這道菜像是點心。


小松菜和蜂蜜芥末高麗菜都是從「酪梨壽司」那裡偷學來的,

小松菜和豆腐的涼拌真是很對我的胃,味道相當清淡,

雖然小松菜剛燙過,但是搭上冰冰涼涼的豆腐、炸豆皮,這樣一熱一冷的組合真的好適合逐漸變暖的春天喔!

我常常會因為季節改變、溫度的升降而沒有食欲(當然夏天是食欲最差的時候

沒有食欲的時候就想吃ㄧ些稍微涼一點的食物,

但是只吃冷食又沒有正餐的感覺,所以燙熟的小松菜X涼的豆腐渣真是太棒了!

(話說開學前一個禮拜我有三四天晚上都吃燙(一大堆)青菜(還有一點點肉)佐白芝麻醬,超級好吃!)


蜂蜜芥末雞絲高麗菜也是屬於用燙的一道菜,原來酪梨壽司給的食譜裡是要用雞胸肉,

不過因為冰箱裡還有一塊雞大腿肉,所以雞胸肉就被替代掉了。

但是大腿肉的口感比雞胸肉滑嫩太多,反而有點不太合。下次還是用雞胸肉吧!

原本的醬是應該要加入蜂蜜,不過我用人工合成的便宜的吃鬆餅用的蜂蜜代替,總覺得味道有點微妙,

但是習慣了就覺得好開胃!.........當然如果有蜂蜜的話,味道應該會更自然一些吧我想!


SAM_0141

水曜日(星期三):舞茸竹筍炊飯、奶油小松菜、淺漬蜂蜜芥末西洋芹、酸甜醬涼拌章魚

因為不同的菜放在一起,醬汁常常會混在一起很....... 討厭,

所以去買了盛裝用的容器,不過如果便當盒再大一點就好了.......



SAM_0144

以前在308寢的時候就常常這樣把香菇啦豆干啦滷味啦和米一起丟下去煮。

還記得有一次想吃北京烤鴨想吃得不得了,所以整寢買了一隻烤鴨來吃,

烤鴨是吃完了,不過附的三杯雞卻剩下一大包,於是那一陣子就常常吃三杯雞炊飯

總之就是這樣子的炊飯。

上面還放了兩三片的千枚漬。超市買的,沒有在京都的漬物店裡吃到的好吃。


SAM_0142 

本日主菜!!

因為實在沒有食欲,又想要吃酸甜的東西,所以就買了(我超喜歡的)泰式酸甜醬。

當天在超市還看到了因為太晚還賣不出去所以特價的很便宜的(生魚片用)水煮章魚,

所以就決定第二天便當要帶涼拌章魚

原本只有要放洋蔥和豆芽菜的,不過看到冰箱還有一小塊紅蘿蔔、小黃瓜,就都拿出來切絲過熱水了。

因為只有輕輕燙過,所以菜都還保留著原本的味道,

再沾上酸甜醬,真的很下飯!



SAM_0143     

淺漬蜂蜜芥末西洋芹是用前一天用剩的蜂蜜芥末子醬醃漬冰箱裡剩下的最後一節西洋芹。

西洋芹將醬汁吸收進去,不過還是保持著輕脆的口感。

奶油小松菜是先用沸水燙過小松菜之後,再用奶油炒過,最後用胡椒鹽調味。

不過奶油好像不小心放太多了,總覺得有點膩。下次再試試看。



最後,我發現上個學期好像還有被我埋沒的便當週記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喀紫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