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快樂的便當週記!

SAM_0181 

 

 

 

話說話說,這學期選修了一堂日本手語課,

內容相當的有趣,每一節課都在實作練習(不過一整節下來手有點痛XD)

老師人也相當的好,看到選課名單上有留學生的名字,還特別說「我會用留學生也聽得懂的日語的」

雖然文法不同,不過就單字而言,中文的手語和日文的手語有很多字是相同或類似的。

如果慈濟也開手語課的通識應該也不錯吧?

(聽說日本現在很多大學都有手語課程,而且會手語的人在找工作好像也有加分!?)



 

回到正題,雖然說換了便當盒,但是容量依然沒有(大幅)變大,

以至於這天我帶了三個盒子


本日菜單:麻婆豆腐、蟹肉涼拌盧筍、司目魚罐頭


SAM_0186

麻婆豆腐是我前一天晚上一直在吵不敢吃辣可是又想吃麻婆豆腐,

下定決心要做的時候卻發現冰箱裡沒有豆腐了

去了一趟超市,看到豆瓣醬在打折,所以就騙自己說從今天開始練始吃辣!然後就拿了一瓶豆瓣醬和一盒豆腐去結帳了。


其實麻婆豆腐的作法相當簡單,若沒有追求飯店等級的話,只要按照步驟,注意火候就不會失敗

我參考的食譜是小朋友也可以吃得愉快的麻婆豆腐=偏甜。

除了豆腐、絞肉、蔥、大蒜之外,我還加了紅蘿蔔,

調味料有甜麵醬、豆瓣醬、醬油、酒、水、少許雞湯素。因為不敢吃辣,所以甜麵醬用的量整整多出了豆瓣醬兩倍左右。

大概是甜麵醬兩大匙,豆瓣醬半匙,其他調味料一小匙的比例。

不過偏好酒香的話可以多加一些酒(比起麻辣的麻婆豆腐,我更喜歡帶有濃郁酒香的甜豆腐XD)

至於用來勾芡用的太白粉,因為個人固執因素所以改用中筋麵粉代替。效果拔群。


步驟沒有特別不一樣的地方,首先爆香蒜頭,然後加入紅蘿蔔和絞肉,炒熟之後再加入調味料。

加入調味料之後我改用中火燉煮,豆腐和蔥加入的時間可以自己斟酌,

因為用的是板豆腐,比較不怕豆腐碎掉,所以覺得醬汁的味道可以了我就將豆腐和蔥加進去。

文火燉煮三到五分鐘後勾芡,裝盤,最後灑上蔥花就完成了!


因為有留第二天便當的份,所以我有刻意多煮一點,

不過太下飯了,差一點當天晚上就全部吃光

 

 

 

SAM_0183 

比起麻婆豆腐,蟹肉涼拌蘆筍就更沒有技巧了XD

(附帶一提籚筍在日本好貴!因為剛好在超市看到快要過期的蘆筍兩小把才一百元,所以就買回來了)

除了蘆筍和假蟹肉之外,還有高麗菜和魚板。

將所有的材料切成一口可以吃下的大小後,用滾水燙過,瀝乾,最後淋上胡麻醬和白芝麻就完成了!



 

SAM_0185   

這是昨天晚上吃剩的司目魚罐頭。

來自台灣台南七股鄉。

吃稀飯的好夥伴!



因為當週的星期三是天理教教主的誕生祭,學校放了半天課,所以我也就少做一個便當(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喀紫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